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拓宽引才渠道 完善留才机制 以岭药业打造一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进阶之路”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

  走进以岭药业院士工作站科研大楼,映入眼帘的是30张院士照片,樊代明、钟南山、杨胜利……每个人都是中国甚至世界生物医药领域泰斗级专家,他们为以岭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目前,以院士为学术带头人,以岭药业构成了由归国专家、外籍专家、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研发队伍,知识结构合理、年龄梯队科学,多学科优势组合,建立了高素质的科研和管理团队。

  以岭药业研究院副院长王宏涛告诉记者,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工作站通过整合以岭药业现有国家、省、市级创新平台、实验室和基地,围绕新药研发的关键环节打造更高水平技术平台,成立了中药研究分院、化药研究分院、生物药研究分院、健康研究分院、新药评价中心、新药临床中心、国内注册中心、国际注册中心等部门,研发范围涉及到中药制剂、化药原料药、化药制剂、保健食品、健康食品、智能化设备、生物制药等,在研项目达一百多种,其中创新药作为研发主要工作。

  以岭药业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家973、国家863、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90余项。研发系列专利中药品种10余个,累计获得专利60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大奖6项,其中“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源于以岭药业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展中高端医药研发、技术和管理等各类人才引进,搭建研发和各类创新平台,打造出了一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进阶之路”。

  以岭药业人力资源部主任徐卫东介绍,公司通过参加国家和省、市举办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引介会、对接专业猎头公司和行业专家引才荐才、项目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同时,采用特殊政策和优惠条件吸引,协助办理人才绿卡、提供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等政策措施,通过“一人一策”的引才机制,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实现了急需人才的引进,满足了公司的发展需要。

  目前,以岭药业已吸引和凝聚了一大批科研、生产、管理、营销精英,包括外籍专家、归国专家、博士、硕士及各类高职人才。公司研发人员中现有硕士以上学历占比80%,多来自全国985、211等重点院校医药类专业;生产员工中,生产管理人员超90%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学历人员超30%。公司目前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特贴专家、省管专家、省突出贡献人才、市属高层次人才、市管专家,市突出贡献人才等,市“三三三”人才、人才绿卡持有者近300人。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