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核酸检测亭”让采集工作更舒适 中国红基会累计捐赠26套设施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张素)一个“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检测亭)占地仅2平方米,但因有洁净新风、取暖设备等,在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的同时,提升了检测采集工作舒适度。

  记者22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于2020年6月28日投入使用,红基会积极协调,广泛募集社会资金,截至目前,已向北京、天津、新疆、河北等地捐赠26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

  红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检测亭)是由红基会按照疫情检测需求定制的核酸采集、工作防护设施,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的不锈钢密封箱体、钢制密封门、洁净新风、手套接口,工作站内具备10—15pa微正压、取暖设备和外倾角工作窗,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检测采样人员可以在相对密闭的工作站中,通过袖套进行采样操作,与受检人员实现接触隔离。

  近期,红基会携手伊利集团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捐赠1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检测亭),助力节后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红基会相关负责人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北京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压力增大。正值北方冬季,医务人员长时间在户外采样,工作异常辛苦。“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增加电热保暖功能,为医护人员提供更为舒适的工作环境。“(这)得到医护工作者、核酸采集者和患者们的赞誉。”这位负责人说。(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