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冠肺炎康复者的除夕夜:一分不幸与万分庆幸

时间:2021年02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安然的年夜饭。受访者供图

  (新春走基层)新冠肺炎康复者的除夕夜:一分不幸与万分庆幸

  中新网石家庄2月12日电 题:新冠肺炎康复者的除夕夜:一分不幸与万分庆幸

  作者 肖光明 李洋

  除夕夜,虽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在跟孩子视频聊天接通的那一刻,安然(应要求化名)还是流下了眼泪。除夕夜未能和家人团聚,安然的心里虽有遗憾,但万分庆幸的念头也填满心间。

  33岁的安然是石家庄市藁城区小果庄村村民。2021年元旦当天,已经出嫁的安然回小果庄村看望父母。1月2日,小果庄村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安然的父母相继确诊。1月14日,安然的核酸检测呈阳性。

  在经过15天的治疗后,安然转入新冠肺炎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训练。“这么快就能治疗出院,离不开医护人员的日夜呵护。”安然说。

图为安然爱人居住的小院充满年味儿。受访者供图
图为安然爱人居住的小院充满年味儿。受访者供图

  在康复医院,安然和另外一名康复人员居住在同一间病房内。病房里有独立的卫生间,可以洗澡。房间里没有安装电视,“今年的春晚就通过手机观看吧。”安然说。

  按照康复医院规定,安然和同房的康复者可以在楼道走动,但不能聚集。每天,他们都会练习中国传统健身术——八段锦。康复医院也安排专门的心理咨询师,帮助正在康复的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除夕当天,安然早早起床,换上了一件干净整洁的衣服,迎接新年的到来。医院工作人员一早在门口张贴了春联。看到红色的春联,安然感觉到了过年的气氛。

  目前,安然的父亲依然正在治疗阶段,母亲已经转入康复训练阶段。除夕当晚,安然跟母亲通了电话。得知医院为母亲准备了饺子、四道菜、苹果、橘子、花生等,安然感到十分暖心。“经过这次疫情,让我感觉到一家人团团圆圆、健健康康最重要。也要感谢政府和医护人员对我们细致入微的照顾。”

  安然的除夕饭颇为丰盛,海参粥,多种菜品,饮料是酸奶和果汁。此外,她们还收到红色包装的花生和瓜子。“真有年夜饭的感觉。”安然说。

  安然的爱人与两个孩子、父母很幸运,没有感染新冠。他们自2月5日离开医学隔离点后,就住在当地政府为他们租住的一套平房小院内。春联,灯笼,米面油,肉蛋奶……一切生活用品早已安排妥当,小院里充满过年的喜庆。除夕下午,当地政府还安排专人为他们送来饺子。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