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院前急救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满足藁城区、市区隔离点等需求上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27日电(李晓伟 俱凝搏)1月27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2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急救中心主任徐勇介绍,随着该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院前急救工作的重点由前一阶段的以各类病例转运为主,逐步转移到满足藁城区、市区隔离点以及社区居民的急危重症院前救治需求上。

  徐勇称,石家庄市突发疫情以来,为了妥善应对院前急救各项医疗救治转运工作,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实行了“两个专班”独立运行的运转模式,分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病例的救治转运和市区日常急救服务出诊工作。

  在疫情防控救治转运方面,石家庄市共投入院前负压急救车辆31辆、一线医务人员约200余人,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内邯郸市、保定市等陆续支援该市70辆负压急救车、一线医护人员和指挥调度人员300余人。省内外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发热病例等人员的救治转运任务。

  在日常急救服务出诊方面,石家庄市区共设有日常院前急救站点33个,配备普通型急救车辆55辆,一线医务人员400余名。自1月2日至今,120急救服务专线共处置呼救电话4.15万个,日呼入量由平时的日均600余个骤增到疫情期间的日均1800多个,单个电话处置时长由平时的1分钟以内,延长到平均3分钟。出诊量由平时的日均260余次,增加到日均500余次。

  为了更好地落实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的各项要求,石家庄市开展了全员感控培训,规范了穿脱防护服和人员车辆洗消操作流程,落实了负压急救车辆设备采样检测以及全员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一线医务人员防护到位,确保患者的安全转运。(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