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大陆村镇:白衣担当 防疫有我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5日电 作为商贾重镇的宁晋县大陆村镇,在外人员众多,为全镇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大陆村中心卫生院相关医务人员承担着全镇疫情防控的重任,接到疫情防控的指令后,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参与隔离点工作。

  他们进驻隔离点后,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室一卫”要求,迅速对隔离点功能分区进行严格的设置,并配备好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服等必备防护用品。尽可能地为被隔离人员配备基本生活用品,把一切前期工作都做好、做扎实,确保隔离不隔沟通、不隔乡音。既要为隔离人员负责,还要对全镇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负责,守护好隔离主阵地,筑牢全镇人民的健康“防护网”。

  数九寒天,朔风凛冽,昔日热闹的大街之上寥落无人,偶尔一辆汽车飞驰而过,扬起的飞尘在冬日的照耀下显得是那么的苍白刺眼,隔离区的医务人员依旧像往常一样进行着消毒工作,他们晃动的身影为这寒冬增添了一抹暖色。

  当需要被隔离人员到达隔离点后,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认真对他们的基本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发放隔离期间提示卡、注意事项及自我防护的消毒液、酒精、喷壶等消杀用品并拉入“同心抗疫”群组,及时在群内推送相关信息,做到线上线下都关注、都关心,缓解被隔离人员的心理负担,让他们感受到大家一起在“同心抗疫”。

  每天清晨,他们都要全副武装,去每个隔离房间门口收拾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有序稳妥地放入专用垃圾箱,并对垃圾箱进行及时消毒。(李羽 李三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