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印尼商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石家庄开幕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尼商报》、菲律宾《联合日报》、泰国《星暹日报》《中华日报》采用:

  中新社石家庄9月6日电 (赵丹媚 崔涛 宋敏涛)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简称“数博会”),6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本届数博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全力打造国家级国际化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平台。

  据介绍,本届数博会共有三大看点,分别是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共有468家企业参展,汇聚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数字经济类“独角兽”企业。

  本届数博会设“一主三分”四个会场,除了石家庄正定主会场,还在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张家口怀来县设分会场。并同步举办智能雄安论坛、数字临空经济区建设论坛、“中国数坝”峰会、官厅湖“数聚会”等活动,结合三地独特优势开展产业对接和项目签约,全面展示河北发展数字经济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数博会期间,20余位两院院士、300位行业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学者,将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并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对话,共话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

  近年来,河北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2020年,河北数字经济增加值达1.2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河北省GDP总量的33.4%,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河北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本届数博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至9月8日结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