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印华日报》:石家庄本轮疫情首批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5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首批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石家庄市第五人民医院捐献恢复期血浆800毫升,这些血浆将用于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图为该医院血浆采集点,医护人员正在做准备工作。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华日报》《印尼商报》采用:

  (抗击新冠肺炎)石家庄本轮疫情首批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中新社石家庄2月5日电 (记者 王天译)5日上午,石家庄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首批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石家庄市第五人民医院捐献恢复期血浆800毫升,这些血浆将用于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

  据石家庄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春堂介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采集有严格规定,需要采集者年龄在18至55周岁之间,男性体重50千克以上,女性体重45千克以上,除不能有血液传染病和影响血浆采集的基础疾病外,还需要康复者的血浆内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及其他化验项目达到一定指标后才可选择自愿捐献康复期血浆。

  刘春堂说,经严密甄选,石家庄目前新冠肺炎康复者中符合捐献标准的共有88人,其中4人的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达到捐献标准,成为石家庄首批康复期血浆捐献者,其余康复者的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预计将在近期达到所需指标。

  “新冠肺炎康复者体内血液中存在着足够规模的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这些血浆就如同‘援兵’,可以帮助其他患者的自身免疫系统对抗新冠病毒。”刘春堂说,很多新冠肺炎康复者主动报名要求捐献血浆,石家庄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工作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截至2月4日24时,河北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92例,其中重型1例,普通型155例,轻型36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