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印华日报》:河北战疫:守好环京最后一道防线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华日报》采用:

  (抗击新冠肺炎)河北战疫:守好环京最后一道防线

  中新社廊坊1月14日电 题:河北战疫:守好环京最后一道防线

  中新社记者 宋敏涛

  “轮到安检大厅信息录入岗执勤就已经算是休息了。”14日,中新社记者探访河北进京检查站时,廊坊市公安局南尖塔公安检查站办公室主任周沫怡说,从本月5号开始,他们已经全员取消休假,轮到信息录入大厅岗时起码能坐着执勤。

  南尖塔公安检查站位于河北廊坊与北京交界处,扼守104国道,是重要的进出京通道,也是环京检查站中心站。1月5日开始,河北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凭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京。按照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与北京域内检查站明确了分工,该站做好治安检查的同时,重点还要针对进京通勤人员进行“三证”核查。

  周沫怡介绍,检查站每组执勤人员分为车流引导岗、大厅信息录入岗、安检查控岗等,除大厅信息录入岗可以坐着工作,其他岗位都需要长时间室外站立。“前段时间车流、人流大,为了缩短大家的等待时间,站里全员上岗,每个岗一小时一轮换,昼夜都是零度以下气温,所以轮到大厅信息录入岗,坐着工作,也算休息了!”

  “我站是‘三道防线’最后一道防线,身后就是北京,责任重大,目前对所有进京车辆人员执行‘四必+’的工作要求。”南尖塔公安检查站站长张伟介绍,对所有进京车辆人员实行“逢车必检查、逢人必测温、逢人必核身份、逢检必录信息”,“+”就是逢人必看行程码和健康码。

  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表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安机关严格组织“三道防线”查控勤务,高标准落实规定检查、检测措施,全面剔除风险隐患,切实发挥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过滤屏障作用。

  近日,廊坊市加强“三道防线”查控,自1月5日8时,该市环京三道防线检查站点调整升级为疫情查控高等级勤务。1月7日,再次增加启动进京主要高速上口、火车站、汽车站检查站,以及对环省界(天津)出省大小道路进行管控。

  目前,环京防线共设置检查站点55个,共配备警力1192人、卫健人员131人。自1月5日至13日12时,全市三道防线共出动警力6750人次、医护人员1387人次,共检查车辆101.2万辆、人员160.2万人。

  京畿重地河北,内环京津,外接辽、晋、鲁等5个省区,涉及省域边界3700多公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在省域周边、省域内、环京周边筑牢“三道防线”,全力保障省内疫情不扩散,省外疫情不输入、不输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