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商报》:石家庄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

时间:2021年0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商报》采用:

  (抗击新冠肺炎)石家庄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

  中新社石家庄1月6日电 (李茜 李晓伟)河北石家庄5日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石家庄本次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6日起,将在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

  据石家庄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峰介绍,1月2日至4日,石家庄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王建峰称,截至4日24时,石家庄已完成52784人份核酸检测。6日起,将在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迅速切断疫情传染途径。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芦飞表示,本次石家庄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病例,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目前,正在进一步加强溯源工作,已采集确诊病例的咽拭子样品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组测序。

  5日晚,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消息,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课程。6日起,走读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暂不返校;全寄宿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半寄宿制学校走读学生暂不返校,寄宿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

  1月4日0-24时,河北新增14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新增本地病例中石家庄报告11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3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报告。(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