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周建峰:创新要吹响攻关“冲锋号” 更要吹响共建“集结号”

时间:2024年01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大咖说·对话数智创新|周建峰:创新要吹响攻关“冲锋号” 更要吹响共建“集结号”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1日电(高红超)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峰17日在雄安新区中国移动创新链产业链研讨座谈会上表示,创新不仅要吹响攻关的“冲锋号”,更要吹响共建的“集结号”,产业的升级转型需要跨行业、跨领域的多方协同。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峰在雄安新区中国移动创新链产业链研讨座谈会上发言。 翟羽佳 摄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峰在雄安新区中国移动创新链产业链研讨座谈会上发言。 翟羽佳 摄

  以“链筑产业生态 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4创新产业链合作促进大会1月18日在雄安会展中心举行,作为配套活动之一的雄安新区中国移动创新链产业链研讨座谈会于1月17日举行。

  座谈会上,周建峰表示,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加速推动产业基础的数字化和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在创新力度上,中兴通讯研发投入占比从2018年的12.8%提升到去年前三季度的21.3%,截至2023年上半年,中兴通讯拥有全球专利申请近8.6万件。在创新深度上,中兴通讯加快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底层技术攻关,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自主研发设计各类芯片120余种,操作系统在全球160个国家有商用。

  周建峰透露,针对6G、空天一体化网络、卫星互联网、全场景400G的高速网络、5G-A等前瞻性技术,中兴通讯也在提前进行相应布局和研究。

雄安新区中国移动创新链产业链研讨座谈会现场。 翟羽佳 摄
雄安新区中国移动创新链产业链研讨座谈会现场。 翟羽佳 摄

  在强化产业共建方面,周建峰表示,中兴通讯在产业上持续汇聚伙伴优势和共建共赢的生态,通过强化从理论到技术、产品、产业这样环环相扣的产业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与国内一百多家知名高校机构广泛合作,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此外,中兴通讯还通过创新联合体等形式,与数千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贯通配合,优化产业链创新要素配置,推动系统到元器件到材料的创新并举。(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