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4创新产业链合作促进大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时间:2024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2024创新产业链合作促进大会现场。 翟羽佳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8日电(崔涛)1月18日,2024创新产业链合作促进大会在雄安会展中心举办。来自经济、科技、数字技术和金融等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围绕数字产业、数智化赋能、智慧城市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共同推动数实融合互促,构筑高能级产业生态,助力河北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地下、地上、云上“三座城”同生共长,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雏形正在显现。此次大会以“链筑产业生态 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与中国移动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索产业链融通发展的“雄安方案”。

  此次大会分为序幕环节、创新与分享环节、未来与合作环节三部分。在序幕环节,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国义对参加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移动是通信及信息服务业龙头企业,对雄安新区发展通信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带动效应。雄安新区也将依托中国移动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中国移动技术、资金及产业链融合能力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赋能作用,谋划布局新区创新链,共同促进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落地落实,携手共创数字雄安。

  中国移动投资公司董事长范冰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将积极探索多种合作路径和方式,通过政企合作、项目合作、政策支持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模式,实现优势互补,激发潜能。未来,将努力学习融入雄安新区的规划和相关政策安排,找准契合点、提高配合度,在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数字经济、保障产业链安全等方面为高标准高质量的雄安新区建设承担应有的责任,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移动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威表示,期盼与雄安新区以及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践行“链筑产业生态 数智引领未来”理念,积极补链、强链、固链,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引领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融通创新,共同向价值链中高端不断迈进。

  创新与分享环节,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多位行业代表围绕大数据、5G、大模型算法、智算未来等主题做精彩分享。

活动现场,进行了“冀先锋·践行国资央企责任助力高质量发展”倡议活动发布。 翟羽佳 摄
活动现场,进行了“冀先锋·践行国资央企责任助力高质量发展”倡议活动发布。 翟羽佳 摄

  活动现场,进行了“冀先锋·践行国资央企责任助力高质量发展”倡议活动发布。中国移动携手国资央企共同发出倡议,倡议内容展现国资央企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中的责任担当,号召更多企业支持雄安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在创新沃土中互惠共赢,共同实现高质量蓬勃发展。

“创聚雄安”数智产业创新方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翟羽佳 摄
“创聚雄安”数智产业创新方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翟羽佳 摄

  “创聚雄安”数智产业创新方案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发布“创聚雄安”数智产业创新方案征集活动,聚焦全链创新,强化产业核心竞争力,面向数智创新赋能生产、生活、治理等三大领域,围绕“创新产业赋能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成果征集,聚焦全链创新,强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唱响《以未来之名》。 翟羽佳 摄
唱响《以未来之名》。 翟羽佳 摄

  在未来与合作环节,播放了“冀先锋·落实国家部署 共探产业链融通发展”视频,号召与会单位共同加入“产业链高质量融通发展共同体”,共建新机制,共筑新基础,共享新成果,共创新生态,共谋新发展,共建供应链产业链融通发展共同体。

  此次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长城新媒体集团协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