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人民共和国党报论坛”第二十届(2023)年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7日电 (记者 李晓伟 翟羽佳)“人民共和国党报论坛”第二十届(2023)年会7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与会嘉宾学者共话党报党媒新使命,唱响新时代强音。

12月7日,“人民共和国党报论坛”第二十届(2023)年会在河北石家庄开幕。中新网记者翟羽佳摄
12月7日,“人民共和国党报论坛”第二十届(2023)年会在河北石家庄开幕。中新网记者翟羽佳摄

  本届年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党报党刊研究中心、传媒杂志社、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来自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人民日报社等媒体嘉宾,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师生,共计15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光明日报原副总编陆先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崔海教,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出席会议并致辞,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致欢迎辞。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石家庄城市宣传片。

  7日上午,大会主论坛分为行业引领、地方实践、学界观点三个单元进行。人民日报社研究部副主任曼叶平等9位嘉宾分别围绕加强党报党媒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重大主题报道中如何发挥党报党媒主流媒体主力军作用、创新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和舆论引导、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路径、地方媒体如何做好国际传播的实践与思考等主题作了演讲。

12月7日,与会嘉宾学者参加年会分论坛讨论。(传媒杂志社供图)
12月7日,与会嘉宾学者参加年会分论坛讨论。(传媒杂志社供图)

  7日下午,三个分论坛同时举行。分论坛采取主题演讲和圆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嘉宾们分别围绕党报党刊如何做好融合传播、创新党报党刊学术研究、提升党报党刊人才队伍素质能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悉,12月8日,与会嘉宾还将开启石家庄红色之旅,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正定县塔元庄村、平山县北庄村、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正太饭店等地,感受石家庄的厚重历史文化和城市新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