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3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0日电 (张桂芹)9日,从河北省承德市政府召开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11月3日,承德市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仪式,在活动期间,将通过综合演练、图片展览、参观体验、咨询宣传等多种形式,对消防安全常识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行普及和宣传。

  开展“媒体大宣传”活动。将组织媒体赴基层消防队(站)实地采访、采风,通过专题报道、专家访谈、实地采访等形式,及时报道消防工作动态。组织专业力量制作消防公益广告、火灾警示片、短视频、动漫、小游戏、H5海报等系列宣传产品。

  开展“消防大培训”活动。依托“全民消防学习平台”,通过在线答题、网络竞赛、积分打卡等形式,发动单位员工和社会公众登录学习;督促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火灾警示教育,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开展“公益大宣讲”活动。邀请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以及典型人物、道德模范、行业代表等拍摄消防公益宣讲视频,制发公益宣传海报,集中开展代言宣讲、公益服务等公益宣传活动;同时,深入学校、社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等志愿公益活动。

  开展“消防大体验”活动。宣传月期间,全市各类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常态化开放消防救援站全部对外开放,消防宣传车每周开展流动宣传。将组织街道、社区发动公众参与消防安全体验“四个一”活动,即走一次疏散通道,了解生活、工作环境中疏散通道的位置;熟悉一次消防器材,掌握身边的灭火器、消火栓、手动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排查一次家庭火灾隐患,检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参观一次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开展“宣传大联动”活动。该市将分层次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协调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管、商务、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宣传活动;在地标建筑外屏、各类公共视频、公交车和出租车移动传媒等高频次播放消防标语、公益广告、宣传短片,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该市各行业部门消防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市政府与36个行业部门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强化了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以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大检查为主线,相继部署了村居自建房、电气、燃气、冷库、仓储物流、医疗机构、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人员密集场所、聚氨酯泡沫装饰装修材料和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多个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了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当前,已进入冬季,电气火灾仍是该市防控的重点,其次则是生活用火不慎。针对此类情况,承德消防将继续强化排查,组织开展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公共娱乐、仓储物流企业等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快速部署、快速摸查、快速收网”的方式,开展错时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从快、从严查处。(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