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构建绿化大格局 绘就城区绿美底色

时间:2023年10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3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闫丽静)“走在大街小巷,处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绿意盎然的草坪、绚丽多彩的花卉,城市好比大花园。”常年在外生活的乔红桥日前回到家乡,河北省邢台市,为家乡城市面貌点赞。

  近两年,邢台市大力实施绿道绿廊建设、公园游园建设、河道水系建设等生态绿化工程,构建“以路为轴、以水为带、以廊为屏、以园为珠”的绿化大格局,为做大做强做热中心城区注入绿美底色。

  街道绿化是城市园林绿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邢台市探索增加城市绿量的新途径,全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景观大道,建成省级园林式街道21条,市级园林式街道9条,累计新增乔木185万株,林荫路覆盖率86.62%,形成“一路一景观、一街一特色”。

  “我们持续优化绿化配置结构,乔灌草相结合,注重色彩搭配,打造高低错落有致绿化景观,实现了绿化由单一绿色向多姿多彩转变。”邢台市城管局园林中心综合部副部长张立娜介绍说。

  邢台市在城市外围规划建设“两纵两横”4条城市绿道,构建全长69.2公里的环城绿道圈,在流经市区的四条河道两侧建设滨河绿道36.08公里,主要街道便道上增设绿道15公里,构建了120.28公里绿道体系;实施出市口绿化,建设景观绿地60余公顷。

  邢台市利用城市建设中的“巴掌地”“边角料”,相继建设口袋公园132个,实现“出门有游园,散步闻花香”。据统计,目前,邢台中心城区公园游园数量已达212个,公园绿地面积1082公顷。

  “一方面,我们将持续推进城市绿化建设,打造绿色景观长廊,优化公园游园布局,让市民享受更多的生态福利。另一方面,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养管水平,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园林城市而不懈努力。”邢台市城管局园林中心主任薛克学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