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近300种中外地理标志品牌持“经济护照”聚会河北唐山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唐山10月24日电 (白云水 孟潮)10月24日,“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在河北唐山举办。大会成为中国茅台酒、法国香槟、西班牙火腿、波尔多葡萄酒、苏格兰威士忌等近300种中外地理标志品牌产品“约会”平台。

  大会以“地标赋能 贸通全球”为主题,来自奥地利、西班牙、英国、法国、意大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代表、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代表、驻华使馆官员、知名地理标志企业代表、采购商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举办开幕式暨主旨演讲、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品鉴对接推介会、“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助力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对接会、金融创新赋能地理标志促进农业发展推介会、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席会议、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现场展等七项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表示,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国际贸易中产品的“经济护照”。新形势下,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国际合作,既是促进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有力行动,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白光清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支持中国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际上努力为地理标志利益攸关方发展有利的地理标志生态系统,通过有效的地理标志保护,促进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国际贸易繁荣。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