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联通政企融通内外 河北推进地理标志品牌合作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7日(赵丹媚)“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是保护和传承优秀文化的鲜活载体,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索建杰17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10月17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中新网记者 赵丹媚 摄
10月17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中新网记者 赵丹媚 摄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河北唐山市举办。

  本次大会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以“地标赋能贸通全球”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开幕式暨主旨演讲,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对接推介会、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助力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对接会、金融创新赋能地理标志促进农业发展主题活动、第十一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席会议等系列活动,地理标志品牌现场展览以及调研考察等四个板块共七项活动。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嘉宾和客商确认参会参展。”索建杰说,世界知名产权组织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已确认参会;奥地利、法国、塞尔维亚、西班牙等国家的使领馆、政府部门、商协会组织以及著名企业已确认派代表参会。此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还会充分发挥自身“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职能优势,促进地理标志国际交流合作,为地标企业发展赋能。

  今年以来,河北新增地理标志产品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4件,截至目前,河北地标产品、地标商标的总量达到382件,“十四五”以来,河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增量在全国居前列。(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