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294所学校全部开学 9月1日新生错峰入学

时间:2023年09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31日,涿州市高新区学校开学,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中新网记者 翟羽佳 摄

  中新网保定8月31日电(记者 崔涛)“从8月31日开始,涿州市各类各级学校错峰开学。”当日,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宋良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除新生外,涿州市各类各级294所学校8月31日全部开学。9月1日,全市各学校的新生开始入学。

  8月31日早晨,中新网记者在涿州市高新区学校看到,校门处铺设着红毯,身着校服的学生有序进入校园。开学第一天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3000多名学生整齐站在操场上,凝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教室里,被洪水浸泡的墙壁经过粉刷焕然一新,新更换的智慧黑板上写着“新起点、新学年”,崭新的课桌椅上摆放着系着彩色丝带的新课本和班主任写下的寄语。

  涿州市高新区学校校长季海峰表示,从8月12日至24日,学校组织教职工和志愿者进行了清淤、消杀、修复等工作。目前,受洪水浸泡影响的教室都已恢复如初,每个教室配备了2台除湿机和1台风扇,以减少教室内的湿气。学校水、电、气等供应充足,食堂经过验收完全达标。

  季海峰说,学校制订了“暖心开学方案”,每个学生都会收到小礼物,希望学生们感受到一种温馨的氛围。

  当日,在涿州市幼儿园,园长马惠玲正在检查由图书室、教师活动室改造成的教室。这些教室虽然大小不一,但整洁干净,各类设施齐全。

  据宋良介绍,开学后,涿州市所有学校都将实现每天两次消杀,并围绕“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相关主题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全力保障学生、教职工健康和教育教学秩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