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助力石家庄打造千亿级现代食品产业集群 宝源广通益生菌工厂项目在鹿泉区启动

时间:2023年07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7月15日上午,以益生菌系列健康产品为主导的宝源广通益生菌工厂项目在鹿泉区举行启动仪式。

  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鹿泉区政协主席、鹿泉区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鹿泉区政府副区长、鹿泉区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夏,鹿泉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胡波,鹿泉区铜冶镇镇长王艳,北京宝源广通科技集团董事长齐海心、河北宝源广通生物公司总经理刘力娟、河北栖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慕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宝源广通益生菌工厂项目位于鹿泉区铜冶镇,由北京宝源广通科技集团、河北栖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占地约120亩,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将重点建设国内一流的益生菌系列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肠道基因健康管理中心、玻尿酸(透明质酸钠)生产中心、中药发酵提取产品生产中心等,还将建设专项人才培训基地,在鹿泉区进行集团化布局。

  近年来,国内外益生菌功能性食品和保健产品逐渐兴起,为亚健康人群、中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国外益生菌相关产业已达到千亿美元规模,数据显示,近6年来,我国益生菌产业也每年以高于30%的增速快速发展。

  北京宝源广通科技集团是国内头部益生菌科研企业,鹿泉区有成熟的现代食品产业,“食品产业是鹿泉区三项战略布局之一,宝源广通成功落户,对鹿泉区打造特色食品产业链,推动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发展壮大现代食品产业集群有重要的带动作用。”鹿泉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胡波说。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