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主题日活动启幕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3日电(俱凝搏)23日,伴随着踩高跷、扭秧歌、常山战鼓等富有传统特色的精彩节目,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河北正定)主题日暨石家庄市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张震 摄
活动现场。 张震 摄

  活动在启动仪式主会场两侧展板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放心生产基地,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建设精品现代农业园区等方面对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在“金秋消费季、丰收成果展”展厅,不仅设立了石家庄市特色农产品综合展台,还分设17个农村县(市、区)县域特色农产品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园区和农民合作社参展。展出的产品既有藁城宫面、元氏石榴、行唐大枣、晋州鸭梨、赞皇蜂蜜等石家庄市传统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也有彩色土豆、芽球玉兰等新特农产品,更有“双鸽”肉食加工、“谷言”牛肉套皮、“同福”系列营养粥等来自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农业深加工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产品等也争相亮相。

活动现场。 张震 摄
活动现场。 张震 摄

  近年来,石家庄市以提升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为核心,持续推进质量兴农、科技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取得明显成效。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作物种植、中药材产业、滹沱河生态休闲农业、“万元田”示范种植,集中打造了精品蔬菜、高端乳品等8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和中药材、食用菌等5个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形成了鹿泉乳品、藁城优质麦、晋州梨果等9个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建设了25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8个。今年上半年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9家,农业产业化经营收入超过700亿元。

活动现场。 梁子栋 摄
活动现场。 梁子栋 摄

  据悉,除参加主会场活动外,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将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丰收节庆祝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