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3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近日,河北省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东中旺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农村活动。

消防员在对村民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贾枭梦 摄
消防员在对村民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贾枭梦 摄

  活动期间,大队宣传人员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方式,为群众发放《家庭防火指南》和《电动车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并结合宣传资料上的图片资料以及近期全国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现场群众传授初期火灾处置、火灾现场逃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防火等知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提醒在场的群众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地方,避免长时间充电,使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员在对村民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贾枭梦 摄
消防员在对村民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贾枭梦 摄

  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稳定农村火灾形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村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浓厚氛围,真正使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