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同根同源 传承传情”香港文化行巡回展亮相河北石家庄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9月10日电 (李晓伟)粤剧、凉茶、长洲太平清醮、大澳端午龙舟游涌……“同根同源传承传情”香港文化行巡回展10日亮相河北石家庄,带观众一起感受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魅力。

  该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及驻天津联络处主办。展览主要介绍香港非遗保护工作,以及与内地合作传承非遗的工作,展示香港的多元文化面貌,分享香港文化艺术的最新发展。

  走进展览现场,展馆结构为巨型书本造型,由香港年轻设计师设计,象征着非遗乃是文化的传承。“书本内页”展示香港不同的文化遗产项目,与香港传统的茶餐厅、凉茶铺、端午龙舟、长洲包山等场景和活动结合,把大众日常生活中的非遗传统展现出来。观众置身其中,充分感受香港东西荟萃、文化共融的特点。

  展览还展示了技艺成品纸扎狮头、古琴、中式长衫和裙褂等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通过图片、视频等展示,让观众了解到在时间的变迁和都市的发展中,香港珍视和锐意保存各类文化传统。

  “香港是一个国际大都会,在多元文化面貌之下,其实十分重视传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说,希望通过展览介绍香港的非遗传承,体现内地与香港人民一脉相承的民族情感,促进民心相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