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开展井盖整治专项行动 保障群众脚下安全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日电 (崔志平 商惠颖)河北省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3日透露,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该局日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部署开展了井盖不平专项整治行动。

  印发工作方案明确整治要求

  为保障整治行动顺利开展,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市区城市道路井盖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各井盖权属单位的职责和分工进行明确,规范了井盖整治标准。要求各权属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井盖安全问题治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逐个井盖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整改责任到人形成“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及时督导”的整治局面。同时,完善日常巡查制度,建立健全井盖长效管理机制。

  召开现场会议提高整治标准

  为全面提高各权属单位整治标准,8月9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通信、广电、传输等部门召开井盖专项整治行动现场观摩会,实地观摩了井盖修复流程,现场讲解井盖修复的规范和标准,对部分修复不合规范的井盖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权属单位认真学习井盖修复技术规范和工作流程,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对照修复技术规范,高标准开展修复工作。对已完成修复的井盖开展“回头看”,不符合修复标准的要立即返工,切实提高整改标准。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到位

  专项行动中,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调度作用,建立专项行动微信工作群,各权属单位积极晾晒工作进展,促进各单位之间交流学习。在工作群内每日通报整治进展和完成比例,充分调动各单位工作积极性。整治过程中,该局组织技术骨干深入工作一线,指导施工队伍对照修复技术规范,高标准开展修复工作,不符合修复标准的立即返工,坚持高标准整治。

  施工人员根据前期排查结果对问题井盖实施整改,混凝土井盖破损的立即更换新井盖;对低洼不平或井周破损的铸铁检查井盖,采用流水作业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划线确定破碎范围、剔凿井周沥青及基层路面、垒井使井盖与周围路面齐平、浇筑混凝土振捣密实、面层压光覆膜养护的工作步骤,精细施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安全隐患。目前,已整治问题井盖、井篦1400个。

  井盖喷涂编码建立电子档案

  完成井盖整治不是终点,长效管理更要“有计可施”。为加强便道井盖的快速识别、精准定位、精细管理,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前对便道井盖实施统一编号,建立电子档案,逐个喷涂号码,标明“身份”,方便日常管护。

  按照网管管理分工,各网格管理员携带数字模板、油漆、刷子、扫把等用具,逐个井盖进行编号、喷码、登记权属单位。由于井盖数量多,为加快编号喷码的速度,各组人员每天天刚亮就上街工作,大家按照标准规范,精心丈量,耐心涂刷,逐个进行编号。同时,在微信工作群内积极晾晒工作进展,上报各路段完成比例,激发工作积极性。目前,已登记各类井盖12759个。

  下一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全力推进井盖专项整治,尽快完成整治任务。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12319”城管热线和“市民随手拍”系统作用,在处置速度和管理细节上追求尽善尽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让城市运行变得更有序、更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