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织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顾航瑜 宋敏涛)河北省廊坊市政府新闻办2日召开“2021年上半年廊坊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廊坊市2021年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成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顾航瑜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顾航瑜 摄

  据悉,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市123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列入监督检查计划,对重点单位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对其他单位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开展抽查,确保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介绍称,截至目前,在列入《特种设备目录》的八大类特种设备中,廊坊市除客运索道外,共有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七大类特种设备73867台(套)(不含气瓶),另有气瓶25万只及长输管道30条,约1300公里。

  为防范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共查处特种设备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17起,依法处罚244万元。此外,在5、6月份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月中,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758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

  如果管理不善,承压类特种设备容易发生爆炸、泄露,机电类特种设备容易失稳、失效。据介绍,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基础工作,廊坊全市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三进”活动78场次、开展应急演练69场、组织“双控”机制宣贯75次。

  特种设备已逐步成为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备设施,但特种设备具备潜在危险性,关乎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志伟表示,廊坊市已多年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