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网络公益让爱成为精神家园最强纽带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近年来,承德市双桥区举办群众性网络公益活动近百次,覆盖网民十万余人次,进一步健全了网络志愿者服务体系。

  双桥区借助互联网构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爱的空间,让身边“爱心”由点及面。身边好人、身边好事,看似寻常,实则珍贵,如何扩大身边爱的传播,让点滴爱心聚集成河,网络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让每一个人都时时、处处能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公益,即使“素不相识”都可以相助。

  为引领网络志愿服务新常态,区委网信办发挥一中心一站作用,指导山庄社区网信工作站发展壮大了彩虹联盟志愿服务组织,联盟下设七支志愿服务队,七只志愿者服务队化身七色彩虹守护一方百姓,红、橙、黄、白、绿、蓝、紫,将志愿服务种类、志愿服务人群进行精确划分,力求志愿服务对接达到专业化、深层次。社区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发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使彩虹联盟真正成为了受众面广、群众认可度高的志愿服务组织。

  为了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区委网信办组织志愿者积极入户到辖区老年人家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同时在社区开展反诈讲堂,邀请民警向老年人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针对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做宣传。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区委网信办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精神,展现文明形象。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谣防骗意识,提高居民辨别谣言、虚假信息的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条幅、发放网络辟谣宣传页、网络安全手册书、法律知识宣传册等方式进行进行辟谣宣传,号召居民积极参与抵制网络谣言传播,提升了人民群众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和能力。

  当地结合网络中国节·端午节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新兴街社区开展“红绳传福迎端午,全民反诈防受骗”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居民发放红绳的同时,为社区居民宣讲当前网络诈骗的主要特点等知识,筑牢基层反诈“安全网”。(李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