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到2035年面向全球的陆海空立体互联大交通格局全面构筑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8月24日电 (李晓伟 陈林)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4日召开《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称,到2035年,河北面向全球的陆海空立体互联大交通格局全面构筑,同时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络全面形成。

  《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共分8个部分,规划期为2021年至2035年,远景展望到本世纪中叶。

  《规划纲要》提出,河北将构建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并完善对外开放的综合运输通道和国际运输网络,包括构建全省“六纵六横一环”综合运输通道和面向全球的国际运输网络2项任务。同时,将建设集约高效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包括建设多层次枢纽城市、冀津世界级港口群、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多类型陆港集群4项任务。

  在共建冀津世界级港口群方面,河北将立足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国家沿海主要港口定位,促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秦皇岛港打造国际知名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唐山港打造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综合贸易大港和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黄骅港打造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和雄安新区便捷出海口。

  在共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方面,河北将提升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区域航空枢纽功能,强化环京津、冀中南地区航空服务能力,并围绕满足京津通用航空市场需求和航空制造、应急救援、短途运输等发展要求,构建通用机场网络体系。做好与京津两地机场的协作分工、错位发展,共同构建区域协同的航空运输网络。

  此外,河北将建设多类型陆港集群,择优做强国际货运班列,完善通关服务功能,打造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陆港。以多式联运线路、中欧班列、铁路沿线节点城市为重点,以腹地大型交通枢纽和物流园区为载体,打造与腹地产业匹配的内陆“无水港”集群。提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功能,规划建设航空物流园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