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县城30公里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基本达到90%

时间:2021年08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1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保定市人民政府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近年来,该市不断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客运线路达349条,农村客运班车1739辆,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基本达到90%,农村“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保定市交通局二级调研员李建英介绍,该市以《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总遵循,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县级政府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其中,涿州市、高碑店市、阜平县等9个县(市、区)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易县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目前,该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5903公里,农村公路路网不断优化,农村地区交通条件大大提升,实现了至少有一条安全可靠、顺畅通行农村客车的硬化路,为乡村振兴、农村旅游、资源开发和特色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李建英称,为实现农村公路管理科学化规范化,该市制定出台了《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建立了覆盖县、乡、村的路长组织体系,全市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

  今年,该市将高标准完成建设改造农村公路785公里、翻浆路得到全面整治的任务目标,着力补齐农村公路发展短板,不断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