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多措并举“保就业惠民生”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6日电 今年以来,宁晋县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多措并举保就业、惠民生,切实维护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扎实开展就业专项服务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行动,累计访问困难群体服务对象家庭386户,帮助各类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2人。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招聘活动,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1场,累计为278家企业提供岗位信息71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88人。

  全面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积极落实就业见习计划,新增12人参加就业见习,累计落实就业见习补贴166人,合计149.5万元;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新增公益性岗位73人,累计为587人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约692万元;为3家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落实社保补贴2.1万元;为4名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合计2万元;为2 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分别落实房租水电物业补贴132万元和15.2万元。

  大力开展线上就业服务。以农村转移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等群体为重点,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通过“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上平台为民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30余个,累计参与人次13000余人。

  积极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参照充分就业社区评价标准,指导帮助社区全面加强失业人员就业服务,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制度,组建就业专兼职队伍,多措并举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200余人。

  做好脱贫户、边缘户防贫防返贫工作。积极宣传推送就业政策、用工信息、免费培训卡等,对年龄偏大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人员,在各乡镇开发以禁烧巡查、村庄保洁、疫情消杀等扶贫专岗200余个,安置扶贫公益岗156人就业,确保了大龄人员就业收入。(田鹏涛 赵海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