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王涵父亲:女儿开朗活泼 希望再夺冠军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7月25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5日下午,施廷懋/王涵以总分326.40分夺得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图为河北省跳水队领队单勇在接受采访。 吕子豪 摄
图为河北省跳水队领队单勇在接受采访。 吕子豪 摄

  王涵出生于1991年,籍贯河北省保定市,4岁多进入保定市体育幼儿园练习体操。2000年,9岁的王涵到河北省体操队集训,被郭晶晶的教练李芳选中,成为河北省跳水队的一员。2021年,王涵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跳水项目运动员名单。

图为王涵父母在河北保定家中接受采访。 徐巧明 摄
图为王涵父母在河北保定家中接受采访。 徐巧明 摄

  25日下午,在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会议室里,保定市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集合、河北省跳水队领队单勇及众多跳水小队员等早早聚在一起,紧紧盯着电视屏幕,从第一跳开始,为中国跳水队员摇旗助威,并期盼激动时刻的来临。当施廷懋/王涵完成最后一跳,以绝对优势为中国跳水队取得本届奥运会开门红并实现在该项目五连冠壮举时,现场掌声、呐喊声雷动。

  单勇表示,施廷懋、王涵两人配合时间很长,非常默契,五个动作堪称完美。希望王涵在接下来的单人项目中再创佳绩,力争“双料冠军”。

图为在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会议室里,众人在为中国跳水运动员加油助威。 吕子豪 摄
图为在保定市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会议室里,众人在为中国跳水运动员加油助威。 吕子豪 摄

  王涵的父母家中宾朋满座,鲜花和祝贺声盈门。王涵母亲张丽芳怀抱鲜花,眼含激动地泪水说,特别激动,孩子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教练们付出了很多,希望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正常发挥,再夺冠军。

  王涵父亲王振江透露,孩子很开朗活泼,常和母亲打电话或者微信沟通。因为她后面还有比赛,计划等全部比赛结束后再打电话祝贺她。

  王集合称,自2016年以来,保定市竞秀区厚植体育文化基因,持续推进体教深度融合,累计投入资金2340万元改善体育设施,投资4560万元完成区体育活动中心规划设计,每年拨付50万元专项经费聘请高水平教练员和专业拔尖人才,使一大批有运动天分的体育苗子通过早期科学专业训练,在全省和全国赛场上脱颖而出。

  保定享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美誉,先后培养了以郗恩庭、郭晶晶、庞伟为代表的23名世界冠军,以史冬鹏、贾东瑾等为代表的32名亚洲冠军和150多名全国冠军,是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