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中院干警创作三首原创歌曲献礼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邢顺达 摄

  中新网廊坊6月8日电 (宋敏涛 郝军生)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廊坊中院)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该院三首原创歌曲。三首歌曲均由廊坊中院干警作词创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发布会上,廊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振宝介绍,《追梦》《誓言》《剧本》三首歌曲分别从追梦——不忘追求入党时的初心路;筑梦——不忘党旗前的铮铮誓言;圆梦——不忘党的光辉指引三个角度,以一名党员的视角,歌颂党对于整个国家、民族、甚至一个人的引领、激励与指引。三首歌曲由廊坊中院高占国作词,并与其他曲作者一起合作完成。

  据介绍,歌曲《追梦》用深情诉说的语言,配以声势高亢的独唱,和雄浑的副歌合唱,作了深情演绎。歌曲表现了党的伟大,和党对于一个处于追梦路上的青年人的魅力和吸引。《誓言》用豪迈的词句、用铿锵有力的节奏、和坚定执着的歌唱,表达了不忘入党誓词,一生履行入党誓言的主题。

  张振宝介绍,《剧本》是女声独唱,作为新时代的法治工作者,有党的正确指引,这才是人生剧本里心中的思想明灯和前行灯塔。(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