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推广阳光e税 真情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3日电 (李铁锤 张鹏翔)为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把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减税降费、推广阳光e税服务品牌有机结合,持续推进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务干部上门进行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辅导。 李铁锤 摄
税务干部上门进行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辅导。 李铁锤 摄

  该局以“阳光e税”品牌推广为目标,开展“阳光e税”真情服务零距离系列活动,制作带有“阳光e税”logo的导税员袖标、宣传折页、特服员袖标、桌牌、优先卡、二次免排队卡、公示宣传展架等,依托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成立专家服务小组,结合开展便民春风助企发展走访活动,发放带有“阳光e税”logo的手提袋、鼠标垫、宣传册等,强化品牌推介,并组织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聘请好望角物流园负责人、环保科技园、光伏园区纳税人代表及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作为纳税服务体验师,现场颁发聘用证书,召开座谈会,深入沟通涉税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及相关意见建议等。

  在线上,该局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工作群组以及调查问卷等形式征集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诉求,收集涉税困难和问题,并开展“纳税人热点问题十问实答”“带您识公告”等系列线上课程培训辅导,总结纳税人提问较多的问题,形成带有“阳光e税”logo的经开区“十问实答”系列长图,目前已发送四期长图,阅读1000余人次;此外该局还积极推进云上服务,不断完善“智慧云综合办税体”,拓展智能辅屏人工坐席服务功能;借助“向军工作室”、易税微课两个云上平台,围绕政策辅导和实际操作两个层面,丰富完善云上“授课+办税”模式。

  在线下,该局以“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为主线,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产业等行业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有8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税款528.58万元;与区科技局和镇办财务所联合开展针对创智园、科技园、孵化园纳税人、缴费人的集中培训,共培训600余户次,解答政策咨询100余条。除了加大培训辅导力度,该局深入到辖区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点行业等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先后走访了奥联星宝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咨询辅导、“点对点”用心纾困解难、“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依托生产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把脉问诊,进行政策解读辅导,及时将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新举措送到纳税人手中,有效增强政策宣传推广效果,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税收支持。

  据悉,该局还将陆续开展落实“阳光e税·诚信之光”活动、“阳光e税”办税服务厅创建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文明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