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首趟直通德国的中欧班列开行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4月17日电 (记者 李茜)17日,河北省首趟直通德国的“冀欧号”中欧班列,满载50车货物从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石家庄国际陆港鸣笛启动,奔向德国汉堡市。

  据悉,“冀欧号”中欧班列(石家庄—汉堡)线路由石家庄国际陆港与俄罗斯Margin Group集团(简称MG集团)合力打造,由100个标准集装箱组成。

  此次班列主要货物为机械配件、家具、服装、电子产品等,货重达497吨,货值近2000万元(人民币),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等4国,预计历时18天到达德国汉堡。

  石家庄市市长马宇骏表示,班列的开行有助于促进石家庄与欧盟的经贸往来,为全市对外开放作出重要贡献。

  石家庄国际陆港国际班列事业部经理李江娜表示,中欧班列速度快于海运,成本低于空运,已成为中欧之间越来越有吸引力的货运方式。

  常年从事进出口业务的MG集团董事长王斌表示,石家庄国际陆港是河北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的国际陆港,此次与该陆港合作开行石家庄至德国汉堡的线路,将为进出口企业搭建一个河北直达欧洲腹地市场的便捷通道。

  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运营方、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领表示,石家庄国际陆港中欧班列的溢出效应正逐渐凸显,一批优秀企业正洽谈落户港务区,石家庄国际陆港将加速构建中欧班列京津冀集结中心、B型保税物流中心和粮食口岸等功能,构筑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

  此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行往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的中欧班列,集疏运能力和通关效能不断提升。2020年石家庄国际陆港开行班列105列,比2019年全年提高了708%,表明石家庄物流集散能力在快速增强,以及河北进出口企业需求旺盛。

  当天,京东物流集团、MG集团分别与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下一步合作签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