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7个重大产业合作项目签约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9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28日,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河北省保定市开幕。活动期间,围绕“医、车、电、数、游”五大重点领域,保定市与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等实现合作项目签约,合作内容涵盖医疗健康、数字经济、文化旅游、新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据保定市政府秘书长王保辉介绍,保定是中国传统制造业强市,目前,正在深入实施制造业转型升级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做强汽车、电力智造和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纺织、食品加工8大产业集群,着眼强链、延链、补链、建链,完善产业链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市聚焦“医、车、电、数、游”五大重点领域,签约重大项目42项,总投资800亿元人民币,安排市以上重点项目485项,总投资5942亿元。 

  当日签约项目包括: 

  1、保定市发改委与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战略合作框架项目。引进欧洲先进技术和产业,以生物医药、汽车、农业、环保、新能源、低能耗建筑产业等为主要引进方向,共建中欧合作产业园区,在产业导入与孵化、产业配套项目开发、产业园区运营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2.保定市莲池区政府与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数字经济发展合作项目。通过开放京东“ABCDE”(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前沿探索)的技术能力和生态、服务资源,推进“5个1”行动计划落地实施;成立京东城市河北区域公司,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共建数字经济人才教育基地,构建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共建智能城市数字基石。 

  3.华侨城保定“未来创想城”合作项目。以文旅为核心IP,以高品质服务配套为基础,以城市功能升级为目标,建设“文体传承、泉岛共生、科创未来”三大核心板块,打造集“文化+旅游+商业+娱乐+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项目。 

  4.涞源县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合作太阳能发电+制氢项目。在涞源建设太阳能发电+制氢项目,提高涞源清洁能源占比,改善当地电源结构,完善保定市氢能汽车产业链,为保定市氢能汽车利用提供绿色氢能,助力保定市氢能利用示范城市建设。 

  5.保定市政府与特乐意集团战略框架合作项目。共同打造中国首个面向城市生活的仓储式建筑产业交易为核心的服务综合体,建设“华北地区建筑行业引领标杆”数字化阵地,将保定打造成建筑、建设的众创空间和创新创造孵化中心。 

  6.保定市政府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将按照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的“新三网融合”的新能源互联网思路,在充电服务“新基建”方面全面合作,全力打造保定市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聚集区及充电产业聚集新高地,最终拉动保定市“新基建”产业的全面发展。 

  7.保定市政府科与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数字城市样板;建设人工智能实训基地,助力“人才保定”建设;共同探索AI+产业模式,推动传统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调动和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最终实现共赢发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