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藁城为隔离期满返乡群众发放“生活大礼包”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7日电 (记者 李茜)2月7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藁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锦山表示,当前,藁城区符合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条件的人员陆续返家,针对由于消杀造成部分生活用品不能使用的问题,为每人配发一份包含被子、床罩、枕头、毛巾、脸盆等19件套的“生活大礼包”,切实解除群众基本生活的后顾之忧。

  王锦山称,藁城区强化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让管理人员和返家群众掌握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到底应该怎么做”。同时,依托各村、各社区的微信联络群,公布热线电话,提供全天候的在线心理危机干预和疏导服务,引导群众安心居家观察。

  王锦山称,针对春节即将到来的实际,为每户返家人员配送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物资,如果返家的群众当天来不及做饭,将安排专业公司提供配餐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此外,对暂时不能返家的小部分群众,将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丰富和优化节日期间的膳食结构,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拜年和网上新春文体互动,努力让大家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