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取消所有低风险区自行设置检查站点 将开通市域内长途客运业务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4日电 (李晓伟 俱凝搏) 2月4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3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通报,石家庄取消所有低风险区自行设置检查站点,近期将开通市域内长途客运业务。

  孟祥红称,为加快石家庄市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确保车辆、人员在市域范围内有序流动,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

  一、自2月2日起,取消石家庄市域范围内,除藁城、新乐检疫检查站点外,所有低风险区在县(市、区)边界自行设置的检查站点。

  二、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要求,保持石家庄市域边界29个封控检疫检查站点和高速口、国省干道检疫检查站。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对涉及复工复产的车辆和人员及符合石家庄市政府有关《通告》要求的在石滞留人员及车辆提供便利,简便程序,快速通行。

  三、石家庄火车站检疫检查站对回石返乡人员继续按照现行政策,加大在市域内的分流力度。近期将开通市域内长途客运业务,彻底解决旅客滞留问题。

  此外,石家庄市进一步优化在石外地人员疏解流程,从2月3日起,在石外地人员返乡,不用再提交返回地的接收证明。有返乡需求的在石外地人员,可到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咨询办理。

  据介绍,石家庄还将爱国卫生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清理,开展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并开展重点场所清洁行动,做好机场、地铁、火车站等窗口单位和铁路公路沿线卫生整治,加强对医疗机构、餐饮饭店、学校、宾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监管,严防传染病传播,并开展社区农村环境大扫除。

  2月3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来自藁城区的指定隔离点;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月2日至2月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8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1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214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