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南宫市发布暂缓返乡通告:非必要不返乡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河北邢台南宫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南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发布关于南宫籍在外人员暂缓返乡的通告。通告指出,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所有在外人员留在工作(学习)地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有返乡计划的,须提前熟知疫情管控措施,尽可能地克服困难,暂缓返乡。

  通告称,春节临近,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现就南宫在外人员计划返乡管理通告如下:

  非必要不返乡。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群较为复杂,车站等场所易出现滞留,存在较大感染风险。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所有在外人员留在工作(学习)地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有返乡计划的,须提前熟知疫情管控措施,尽可能地克服困难,暂缓返乡。

  先报备再返乡。按照国家现行防疫法规,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禁止返乡;中低风险地区确须返乡的,须提前3天向拟返回的乡镇(街道)咨询报备(包括返乡原因、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等),携带本人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拟返回乡镇(街道)开具的接收证明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保留车票等行程证明。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市防控办、乡镇(街道)、村(社区)如实报告14天旅居史,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无报备或谎报个人情况,造成不良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追责。

  返乡后要严守规定。返乡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服从村(居)委会和分包村(小区)单位管控。①立即进行核酸检测。②严格执行隔离措施,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在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先由乡镇(街道)统一安置进行健康监测,出具健康证明后,再居家隔离14天。同时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③隔离期间严禁外出,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将实行分包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服务规范,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

  规范居家监测。如春节回乡,要自觉不出户、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性聚会聚餐活动,可通过电话拜年、网络连线叙亲情友情,要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按规定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由村(社区)派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