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藁城区对226个村庄、515个小区落实最严格封闭管控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23日电(李晓伟 俱凝搏)1月23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1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藁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锦山介绍,藁城区严格实行封闭管控,对全区226个村庄、515个小区落实最严格的封闭管控措施。

  据介绍,除“防疫情、保运行”岗位人员外,藁城区所有居民全部实行居家防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对各村、各小区保留的一条民生通道,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重点部位实行人员值守和视频监控“双管控”,确保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

  该区还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对全区66.7万名常住人口,按照全域全员全覆盖的要求,持续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对增村镇等重点乡镇和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实行单人单管、两天一检。同时随着新增病例的逐步减少,组织专业精干流调队伍,重点对疫情相对集中区域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和“回头看”,目前该区管理的28个集中隔离点共隔离人员4496人。

  此外,藁城区还全面开展专业消杀,组建具有A级资质的100余人的专业消杀队伍,对增村镇3个重点村、对该区管理的28个集中隔离点、对300多辆隔离人员运输车辆、对出现阳性病例的村庄社区等,进行全面细致重点消杀。

  在居民生活保障方面,藁城区搭建供求对接平台,选定27家应急保供企业,建立1197个微信团购群,成立近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实行“线上申报+微信团购+超市配送+志愿服务”的保供模式,努力让居民在家就能吃上新鲜的肉、蛋、菜、奶、果,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水、电、气、暖、讯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受理解决群众诉求2915个。

  该区还全力稳物价、保供应、定民心。目前,该区蔬菜库存1.17万吨、面粉库存1.71万吨、食用油库存8481吨,3万余头生猪即将出栏,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能够满足群众防疫期间日常生活供应。(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