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加强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级管控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21日电 (黄歆尧)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1日消息,该省疫点疫区所在区域的定点医疗单位、集中隔离场所以及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院落、单位、企业、场所等封闭管理的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废物进行收集处置,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或应急处置备用单位负责转运、处置。

  据了解,以上情形外的其他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应消毒后再进行收运并进行焚烧等无害化处置。低风险地区的生活垃圾,应消毒后再收运处置,并做好垃圾桶、垃圾运输车、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设施等各环节的消杀工作,严禁收运未经消杀的生活垃圾。

  据悉,各地对农村地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要全部纳入医疗废物进行管理,由检测单位会同相关单位、村委会等做好收集,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或应急处置备用单位处置。各交通卡口检查人员产生的防护用品废弃物,也应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收集和处理。严禁医疗废弃物及防护用品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和处置。

  此外,及时清运农村生活垃圾,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收集、转运,以及一线清收转运作业工具、车辆、处理设施和其他环卫设施的消毒处理,要做到安全、规范、有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