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首批1512套集成房屋完成主体拼装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第三隔离分区,集成房屋完成主体拼装。 王天译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18日电 (记者 王天译)1月18日18时,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施工现场,由中铁建工负责施工的第三隔离分区504套集成房屋完成主体拼装并交付,后续待卫浴等进场安装后可投入使用。至此,经过5天奋战,已有1512套集成房屋完成主体拼装。

  据悉,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位于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占地510亩,将用于安置此轮河北疫情中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中新网记者此前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由中国铁建、中国建筑分别承建的第五、第七隔离分区各504套集成房屋已于17日完成主体拼装。至此,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内已有3个隔离分区共1512套集成房屋完成主体拼装。

图为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第三隔离分区,集成房屋交付前成为一线工人们短暂的休憩地。 王天译 摄
图为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第三隔离分区,集成房屋交付前成为一线工人们短暂的休憩地。 王天译 摄

  中新网记者在中铁建工负责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第三隔离分区施工现场看到,成片的集成房屋主体已经拼装完成,房屋内的空调、热水器也已安装到位,房间内预留有电线及上下水管线接口。

  中铁建工集团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赵阳介绍,1月18日18时,位于第三隔离分区的504套集成房屋全部完成第一阶段的主体拼装并交付。这些房屋在接通上下水及电源后,即可安装卫浴、床品和医疗设施,达到使用标准。

  赵阳称,由该公司承建的第二、四隔离分区另外1008套集成房屋,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50%。公司2000多名员工正在施工一线争分夺秒,争取尽快完工。(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