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推出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 力保疫情期间通行顺畅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河北推出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 力保疫情期间通行顺畅

  中新社石家庄1月18日电 (李茜 李洋)河北省交通运输厅18日通报称,河北推出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包括禁止以硬隔离方式阻断国省道路、高速公路等,确保全省道路安全畅通,为全省抗击疫情提供顺畅交通保障。

  17日,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共同研究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提到,禁止以硬隔离方式阻断国省道路、高速公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挖沟、堆土、设置路障等方式,阻断国省道路、高速公路。已采取硬隔离方式阻断的,要立即予以撤除。

  措施提出,禁止对低风险地区车辆进行双向劝返。各检查站点特别是环省、市界检查站点,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且符合防疫安全要求的车辆,要保证顺畅通行。仍在实施双向劝返的,要立即调整。

  此外,措施提出,禁止要求应急物资运输和民生保障车辆办理本地通行证件。各检查站点要确保持有全国统一《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车辆顺畅通行,不得要求办理本地通行证件,保证一证畅通,不受阻拦。对未持证但经核实确属应急物资运输和民生保障车辆的,要主动帮助办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