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开建集中隔离点 央企驻石企业请愿参战支援抗疫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驻石家庄项目部请战书。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驻石家庄项目部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1月14日电 (肖光明 张帆)1月13日,石家庄市开始建设集中隔离点。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七局一公司驻石家庄项目部纷纷发出请战书,希望凭借自身建筑企业的特点与经验,为河北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中建三局驻石家庄项目部表示,目前在石家庄施工管理人员共计32人,其中项目经理3人,技术员12人,施工员16人。该项目部表示,中建三局去年临危受命,仅用10天和12天建成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图为中建七局一公司请愿书。中建七局一公司供图
图为中建七局一公司请愿书。中建七局一公司供图

  另外,该公司目前已筹备防护服1000套、N95口罩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只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

  中建七局一公司表示,去年中建七局临危受命,仅用10天时间高质量完成了郑州岐伯山医院的建设。中建七局一公司也以“四个第一”率先完成了该医院的建设任务。目前,该公司在石家庄施工管理人员共计104人,其中项目经理4人,技术员21人,施工员18人,以上人员志愿加入石家庄市各项防疫建设工作中,为河北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工作人员在隔离点加紧施工。 康伟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隔离点加紧施工。 康伟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施工场地位于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占地约500亩。基建部分完工后,3000套集成房屋将在硬化的场地上迅速拼装到位。

  另据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消息,目前来自石家庄市供电公司的12家施工队伍,正在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施工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据介绍,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总用电容量约12000千伏安,采用双电源方式供电,工程新建电缆长度12公里、架空线路2公里,新设柱上变压器36台,新建水泥杆基础119基。

图为河北送变电线材厂连夜加工隔离点所需电力物资。 牛向东 摄
图为河北送变电线材厂连夜加工隔离点所需电力物资。 牛向东 摄

  为保障集中隔离点顺利供电,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形成省市县联动闭环管理,组织设计、施工、物资等专业小组协调配合,统筹部署施工力量、物资供应等工作,1月13日凌晨提前完成临时电源送电任务,为正式供电打下坚实基础,预计15日中午完成集中隔离点所有电源建设任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