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应主动如实申报登记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11日电 (肖光明 李洋)1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从省内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石或来石人员,应主动到所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如实申报登记相关情况,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并自觉遵守该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据通报,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将视情况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一、近期曾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史、务工史、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的;

  二、患有或明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人员,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的;

  三、患有或明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人员,拒不执行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的;

  四、其他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及拒不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防控措施的。

  石家庄市公安局称,因特殊情形,石家庄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到该市其他县(市)区的,亦应当遵守前述规定。公安机关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互相监督、群防群控,如发现相关线索,积极举报,举报电话110。(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