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防止疫情输出:河北在环京防线启动38个检查站50个卡点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月8日电 (记者 李茜)8日下午,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安忠起表示,河北省在环京防线启动38个检查站和50个进京小路口卡点,并对其余进京小路口全部实施物理隔断,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据悉,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地方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河北按照“环京防输出、省内防扩散、省外防输入输出”原则,1月5日8时全省“三道防线”启动一级勤务。

  其中,在石家庄、邢台重点区域,启动181个检查站,对通过高速口、国省道及其他道路,进出石家庄市域、邢台市南宫市及周边县车辆人员,实行双向劝返。在环京防线,启动38个检查站和50个进京小路口卡点。

  对石家庄、邢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24日内旅居史人员一律劝返,不允许进京;对河北省内其它地区人员,执行“非必要不进京”原则;在全省发往北京的火车站、汽车站、主要进京高速入口,设立检查站,切实减轻环北京防疫压力。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表示,石家庄、邢台两市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加强交通管控,石家庄、邢台长途道路客运车辆暂停运营。

  目前,石家庄市、邢台市127个等级客运站全部停运。石家庄机场全天进出港航班13架次,旅客744人次,较平日下降97%。由于旅客出行人数大幅下降,8日执飞石家庄机场的所有航空公司无飞行计划。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普清表示,通过多种措施,河北基本做到全面切断了病毒交通运输传播渠道,全面切断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向北京、向全国、向全省其它地区扩散。(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