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疫情趋缓美南加旅游业复苏 旅行社和华人游客齐防疫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旅游已重现热络商机,在家闷了一年多的华人游客开始出门旅游。在后疫情时代,旅行社为了旅客安全,每天都全力以赴和卫生安全作战,包括大巴每日消毒,要求客人全程戴口罩。还有客人自主地自带热水壶,每天将水煮沸给酒店房间的马桶座、淋浴把手等消毒再使用。

  为了让旅客安心,一些南加华人旅行社要求客人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三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大巴车每天消毒。客人上车前必须用干洗手且全程戴口罩,行程结束后旅行社还要跟踪回访,确保旅客和工作人员都安全。

  海鸥旅行社CEO说,所有报名参加旅行团的客人,都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和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许参团。司机每天都会为车辆消毒,且司机和导游都已完全接种过疫苗,每天早晨旅行团出发前,导游会为大家量体温。在选择酒店时,也全程选择品牌连锁酒店,保障客人的健康和安全。

  一位导游每天给客人量体温。她说,一个团的客人少则20多人,多则40多人,必须保证每个客人安全。大巴全程打开空调通风系统,确保空气流通,且旅行社每日替旅客量体温,客人在上车前也要求用干洗手消毒。只要多数客人遵守规则,其他客人也会照做。一般亚裔客人甚至在车上戴双层口罩。

  有些跟团的客人也是全副武装,带足防疫物品。华人秦女士日前参加旅行团,出发前收拾行李不是注重在带什么衣服,而是注重防疫。她事先在网上特别购置消毒湿纸巾、一次性手套、喷雾瓶装酒精和干洗手、口罩盒、面罩等。她说,箱子里近一半空间装的都是防疫物品,为了方便消毒和喝热水,她带了一个热水壶。每入住一个酒店,她都会烧一壶热水给浴缸、马桶座、淋浴把手等消毒再使用。同时也会用酒精棉给灯开关和桌面等消毒。

  她说,他们巴士座位是固定的,她每天上巴士时,都会用消毒纸巾额外给自己的座位扶手和台面等消毒。虽然每天连续戴七八个小时口罩很辛苦,但为了安全也只能忍耐,不过她会每隔四个小时换一次口罩,保证口罩干爽。白天在车上她不敢肆意喝水,晚上回到酒店都会多喝热水,且每天都喝一杯维生素C来提高免疫力。虽然她明白,这么做心理作用居多,但自己感到很安心。(张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