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韩60余家环保企业在线对接 共达成48个合作意向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对接会现场 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3月30日电 (记者 李茜)30日,中国(河北)—韩国环保产业对接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此次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对接交流模式,聚焦环保领域产业合作和技术创新。当天来自韩国的31家环保企业和河北省30家环保企业线上洽谈,并达成48个合作意向。

  此次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河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河北商会、韩国环境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会上,河北省贸促会与韩国环境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经过7轮110余场线上“一对一”对接洽谈,中韩企业在污水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土壤修复等领域达成48个合作意向。

  据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乔晓林介绍,河北省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的主战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环保产业发展方面,以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为主攻方向,以提高节能环保技术装备水平为重点。目前全省拥有节能环保企业773家。

  韩国环境产业协会常任副会长赵淳表示,韩中两国都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了实现碳中和目标,制定相关政策。尤其是河北省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在产业布局、交通、环境等各领域深入实施重大战略,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相信韩中两国相互借鉴经验、取长补短,积极开展合作,提前迎来碳中和时代。

图为中韩环保企业进行对接 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图为中韩环保企业进行对接 河北省贸促会供图

  韩国驻华大使馆环境官黄启荣称,韩中两国1992年建交,建交第二年两国政府就签署了环境合作协定。迄今为止,韩中两国维持了多年的双边合作对话机制,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环保产业将会持续增长,有望成为重要的核心产业之一。期待通过此次对接能够推动项目合作。

  据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袁拥军介绍,先进环保产业是河北重点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红利政策加快出台,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为河北省环保产业创新与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北省与韩国经贸往来渊源深厚,2020年对韩国全年进出口总额180.52亿元人民币,韩国是河北省第七大贸易伙伴、第五大出口市场、第十大进口市场。

  下一步,河北省贸促会将在联络布局优化、经贸平台搭建、长效合作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将河北省与韩国经贸合作推向深入,助力河北省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新格局建设。(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