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数字建筑劳务发展交流会在省住房保障协会召开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4日电(记者 王天译)14日,河北省数字建筑劳务发展交流会在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协会数字展厅正式举办。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军、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雨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为河北省数字建筑劳务发展交流会现场。 赵晏 摄
图为河北省数字建筑劳务发展交流会现场。 赵晏 摄

  梁军说,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号召,对新时代建筑工人向产业工人转化、建立农民工工资发放预警监控以及提升该行业效率和社会地位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

  据介绍,数字建筑劳务可运用BIM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网络平台合作实现企业微信与建筑工人个人微信互通。通过金融服务、健康服务、党建服务、技能服务、招工找活、人工智能研发、智慧工地等一系列数字化升级服务,联动“金融生态、保险生态、政府生态、企业生态”,打造数字住建产业互联网平台,为建筑工人、在建项目工地以及相关企业和政府监管部门等提供便利,为建筑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数字化助力。

  与会人员还就河北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及建筑行业数字化发展进行了座谈,从政府监管、企业发展及工人素质提升等多维度展开了深入交流。(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