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举行“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座谈会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座谈会现场。 枣强县人民检察院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5日电 (崔志平 杜东旭 郑艳晓)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枣强县检察院召开“聚力护航检企益家”“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座谈会。

  会上,枣强县检察院首先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报了近三年办理的涉企案件情况,引导企业代表知政策、避风险。在此基础上,枣强县工商联、律师事务所代表结合自身职能,就积极参与“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做了表态发言,并与该院会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协作机制》,共同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交流期间,参会各方分别立足工作实际、业务专长和企业现状,就企业合规、企业内部管理、惩治企业内部腐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对该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需求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提问题、解难题、指方向、出实招,帮助企业规避风险,保护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院将密切检、企、律、工商联联系,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积极回应企业关切问题,深入研究细化“检察护企”工作举措,为企业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检察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