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开展抵制高额彩礼宣传活动

时间:2024年04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0日电 (柳宇航)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4月9日,承德县人民法院与承德县妇联联合开展了“抵制高额彩礼 倡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承德县人民法院干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郭巍 摄
承德县人民法院干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郭巍 摄

  活动中,法院干警前往广场、集市、法治公园等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并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引导群众要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反对攀比之风,营造高尚文明的婚嫁新风。

承德县人民法院干警在集市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郭巍摄
承德县人民法院干警在集市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郭巍 摄

  为更好地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入乡村、入社区,在承德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同步开展了专题座谈会。该县妇联、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以及9个乡镇、11个社区的妇联主席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活动。城关人民法庭庭长栾春华从办案实践以及法律法规出发,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彩礼返还典型案例,针对彩礼认定范围、彩礼返还原则等情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针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承德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开展专题座谈会。柳宇航 摄
承德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开展专题座谈会。柳宇航 摄

  “本次活动我收获颇丰,作为基层妇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引导广大适龄青年转变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建树文明嫁娶新风尚。”下板城镇牤牛叫村妇联主席戎志梅说。

承德县人民法院干警回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郭巍摄
承德县人民法院干警回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郭巍 摄

  据介绍,下一步,承德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和典型事例,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营造家家参与、人人践行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