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银行:警银联动成功拦截涉诈资金

时间:2024年04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保定银行曲阳支行与曲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手拦截一起4.9万元涉诈资金转移。

  据介绍,事发当日,客户荀某到曲阳支行柜面欲支取现金4.9万元。支行柜员严格按照柜面取现的有关规定及流程进行审核,发现该账户交易存在异常,多为不同行业对公账户转入,再利用ATM机进行取现,存在可疑代理支取行为,且该客户对资金来源和用途阐释不明,前后矛盾。

  柜员立即报告营业室主任,再次确认异常后,立即上报并联系曲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同时,支行启动应急预案,营业室主任、大堂经理、临柜人员互相配合,让该客户放松警惕,争取时间至公安民警到来。

  在支行与反诈中心的配合下,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确定荀某账户中转入的资金为涉诈资金,反诈中心以此为突破口,查出多名涉案人员。

  曲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对银行员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及灵活运用“警银联动”机制拦截涉案资金的机智行为表示称赞。(岚坤)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