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驻乡镇“检察为民”工作站成立 以良法善治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检察为民”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枣强县人民检察院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7日电 (崔志平 霍海珍 王帅帅)为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检察机关“检察为民”工作站成立仪式在枣强县举行,该县11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及部分村支部书记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枣强县人民检察院驻乡镇“检察为民”工作站实施办法》《衡水市检察机关“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为全县11个乡镇颁发“检察为民”工作站联络员聘书。衡水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尤团英以“检察为民与民同行”为题围绕民事检察职能进行了法律宣讲。

  据枣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荣介绍,驻乡镇“检察为民”工作站集法律咨询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化解、融合监督履职等多功能为一体,旨在以全新的检察服务阵地,通过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做深做实法律监督,搭建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直通车,为就近解决群众诉求提供保障,以良法善治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做到了把监督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任荣表示,下一步,枣强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抓好驻乡镇“检察为民”工作站的运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检察“产品”,推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检察履职的民生“温度”。(完)

编辑:【李玉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