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阳:趣味学税法 童音“话”税收

时间:2024年04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廊坊市广阳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学生们讲解自助办税机使用方法。 郑晨子 摄

图为活动现场,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代表颁发“税法小小宣传员”聘书。 郑晨子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日电 (宋敏涛 王满风)1日,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开展“税法润童心携手向未来”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推动实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法宣传效果。

图为活动现场,廊坊市第六小学学生代表展示“税法小小宣传员”聘书。 郑晨子 摄
图为活动现场,廊坊市第六小学学生代表展示“税法小小宣传员”聘书。 郑晨子 摄

  50多名小学生走进广阳区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税收普法。在税务人员的引领下,他们先后来到导税台、综合办税服务窗口、线上办税体验区等各功能区域,现场体验办税流程,进一步加深对于税收工作的理解。

图为学生在廊坊市广阳区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税收普法。郑晨子 摄
图为学生在廊坊市广阳区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税收普法。郑晨子 摄

  参观体验结束后,小学生们走进广阳区税务局税法学堂,进一步学习税法知识。授课教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富有童趣的实例,让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税收、为什么要收税、如何纳税以及谁来征税等内容,让一颗颗税法的小种子在孩子们心田生根发芽。

  “以前觉得税收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今天现场体验了税收工作,才知道我们逛的公园、坐的高铁都来源于税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作为一名小小税收宣传员,我一定积极宣传税收知识,劝导大家依法纳税。”广阳区第六小学学生赵云喆说道。

  广阳区开展内容丰富的税法宣传活动,通过聘任一批小小税宣员、税收普法宣传教育基地授牌、税收公益短片展映、开展校外税务辅导员税法课堂等方式,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家庭了解、支持税收工作。

  “加强税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税收法治意识,特别是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培养的这种意识,对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克军介绍道。据悉,今后广阳区将进一步打造精品税收普法项目,丰富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税收法治种子”,积极构建税务机关、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格局。(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